鬼工啾 (接稿)

头像是稿,画师ID: dumulin761

【法卡/卡法】1.《塞壬极乐》

机械角色均为原型设,动画剧情基础,海盗战斗及精灵打戏一应俱全。

  

下篇➡️《蛛丝,蛇信,鹰爪钩》 


  四方的桌边,三张座椅都是空荡荡的,桌面上散落着大量的扑克牌。头戴黑帽的海盗魔将独占一席,拂过桌面的手看似随意,实则早就为某种特殊的发牌顺序奠定了基础。洗牌、切牌、发牌,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就算在旁边架上高速摄像机、事后对慢放录像进行分析,恐怕也难找出具有说服力的破绽。

  最后的纸牌脱手的瞬间,娱乐室的门徐徐开启,浑身散发紫色光泽的另一个海盗踩着空空作响的高跟靴踏进来。看着满桌的扑克牌,卡罗尔摇头数落道:“你完全记不得训练这件事了,是吗?”

  “别着急呀,卡罗尔!”法尔多斯一手举着扇形打开的纸牌微掩钢唇,另一条胳膊撑在桌上以拳支起头部,“快瞧,这可是我精心挑选过的牌! 要是你不肯收下,那可就太让我伤心啦!”

  紫色的海盗魔将扫视牌桌,忽然挥手扫过桌面,捏起一枚表面光滑如镜的小方盒。卡罗尔单手叉腰斜靠着桌沿,拎着那作弊用的小道具教训对方:“就这,你骗得了谁?”

  “啊哦! 不过还是请你保密,亲爱的卡罗尔。”法尔多斯从椅内起身,执杖的手背向身后。黑帽海盗躬身作道歉姿态,弯腰低头伸出右手请求对方归还:“这只是宏大计划的重要一环。你知道的,我玩牌时总是很耐心,因为我始终能骗过所有对手!”

  卡罗尔无奈叹气,两指捏着铁盒的边角,略带嫌弃地丢回对方手中。

  这两个海盗将领总是结伴而行,每有任务必定并肩作战。而这一回,当训练室的门缓缓开启后,法尔多斯惊讶地发现,里面还有三只精灵早早等候他们的到来。

  “哇! 你准备什么惊喜我都会喜欢的。”他故作大惊小怪状,“只不过,如果原本的计划变更为精灵试炼,你怎么不提前通知一声儿呢?”

  卡罗尔直奔房间内的调节面板而去。等到室门确认紧闭、灯光等环境因素被调节至合适水平后,她才继续介绍几只精灵的来路:“今天的训练内容是‘抗干扰测试’,那些精灵是基地内部请来的陪练助手。”

  法尔多斯重新审视起三只精灵。他们几乎同时向两个海盗行礼问候:超能属性的奈尼迪亚低垂头部,一条前腿屈膝跪地,她身上以玉色点缀的黑亮毛发堪比优质的赛级骏马;与常年一副“闭目养神”状态的艾迪希洛不同,暗色调的艾尔伊洛就连紫红的眼眸中都常常溢满杀气,尽管如此她的屈膝礼可谓完美无瑕;冰系的克林卡修黝黑且强壮,不过他沉稳地收敛起流动的能量波纹,左爪横压腹部、右脚向后划绕、右手自然抬起——一整套繁琐的礼节拿捏得恰到好处。

  “哟哟哟! 这是要来一场戏剧表演吗?”法尔多斯从未见过哪只精灵的出场方式能比自己还浮夸,“我听说,你们之中名叫奈尼迪亚的那位,演唱技巧与艾迪星的奈尼芬多不相上下! 可否为我们现场表演一曲呢?”

  超能系的清高歌者傲慢地扭过头,不予理睬。卡罗尔只微微点头对精灵们表示回应,随即右脚后撤进入预备状态;黑帽海盗咂咂嘴自叹无趣,然而一只手早就搭上藏于披肩夹缝间的纸牌。

  首场训练是单体对决。克林卡修的目标十分明确,他直奔紫色海盗而去,冰层包裹的利爪与激光刺剑碰撞的瞬间“滋滋”擦出一阵黑烟,随之施以“裂冰连击”企图扰乱机器人的节奏;卡罗尔敏捷地曲臂格挡迎下一记飞踢,趁机猛击对方的膝盖令精灵摔倒,接着迅速架上两根刺剑将对手牢牢压制在地。冰系精灵不甘示弱,“一闪”技能晃得机器人分了神,他又立即用“裂冰刺”强化追击效果;眼见四周的地板出现冻结现象,紫色的海盗头目果断展开光能锁链,伸缩自如的链条只需片刻便能击穿任何尺寸的冰锥。

  艾尔伊洛的动作飘逸如舞、柔韧似鞭,她手持“幻化利刃”形成的多变的武器与海盗魔将交锋,时而摇转短棒出其不意地点水敲袭,时而操控阔刀干脆利落地迅捷快斩;法尔多斯的宝石手杖不再是普通的装饰品,随着持有者双手间频繁的交换动作时刻瞄准着精灵的薄弱部位,间歇飞射出的锋利卡牌更是足以夺命的暗器。

  海盗魔将从容不迫地接招应变,注意力却时常扫过静观赛场的第三只精灵。角落里的奈尼迪亚收拢四肢,低垂脑袋打着瞌睡,貌似完全不关心对战各方表现如何。但是,对于一个精通牌术以及千术的海盗,那种喜怒不形于色的作派始终让法尔多斯忍不住起疑。

  上半场训练顺利地收尾。当无数次穿透冰层的荧紫色光剑熄灭后,卡罗尔与克林卡修的对战先行结束。她高喊“暂停”指令时,另两名参训者仍处于焦灼阶段。艾尔伊洛闻声压低身姿,避开法尔多斯的手杖后倒地翻滚,手中两根细棒投向半空。这些由精灵能量幻化而成的神器再次变换,最终以一圈圆环的造型回到精灵手中。体态轻盈的超能系精灵以细长的右臂接环,任其绕转于臂缓缓滑向背部,末了以左手穿过圆环将其固定身后,幽柔的姿态宛如从一轮殷红血月中诞生的鬼魅女神。

  黑帽海盗翻转手腕收回防身器械,节杖恢复原位时“咔哒”触地有声。他忍不住打了个响哨:“哦哟哟! 卡罗尔,你挑选陪练的品味可真不错啊!”

  原地休息片刻,确认过搭档的眼神后,两个海盗魔将向精灵们抬手示意,准备启动第二轮训练。奈尼迪亚总算站了起来,抖抖飘逸的鬣毛开始酝酿技能。她身旁的克林卡修和艾尔伊洛也脱离休整状态,纷纷进入新一轮的预备。

  “咦? 这是你指定的新模式吗?”法尔多斯疑惑地发觉,面前这群精灵的姿态比起格斗更像是舞蹈编排。卡罗尔有些迟疑地回答:“之前与这几只精灵达成的约定是‘第二阶段自由发挥’,具体是什么就不清楚了。”

  法尔多斯耸耸肩,倒有些期待对面还能“发挥”些什么有趣的东西。

  奈尼迪亚首先通过“战争旋律”开场。有别于预想中某种极具刺激性的干扰声波,款款传入听觉单元的竟是渺远的歌谣。这只精灵的歌声又完全不同于两个海盗先前听过的任何一种,就像是来自异世界的新颖乐章。困惑与好奇的双重驱使下,卡罗尔与法尔多斯因残留的疲惫缓缓松懈了警惕,没能意识到就在精灵歌者的旁边,克林卡修吹出的“寒冰冻气”已使得大半个训练室弥漫开浅白的水雾。

  “法尔多斯!”

  卡罗尔的惊呼响起时已太晚。艾尔伊洛的纤长手臂灵活扭动,仰面倒立的瞬间将搓出的能量球高高抛起。法尔多斯摸出卡牌打算射下精灵的技能,忽然从不知何时变得昏暗的房间某处瞥见自己的倒影。冰系精灵的“冰镜反射”早已遍布训练室各处,而陷阱的主人的黢黑模样冷不丁浮现在黑帽海盗的倒影后方。海盗魔将甩杖挥击,竟被对方轻易地钳住武器。克林卡修满面嘲弄地捏着节杖末端,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其撇开。

  海盗魔将们并未意识到,这只是梦魇的开始。

  精灵演唱者的歌声陡然移调。由艾尔伊洛抛向空中的那颗超能系能量球在下坠时分散成更多光团,朝散落在训练室各处的精灵的倒影竖直砸去。十多个克林卡修与艾尔伊洛的复制版替身瞬间被实体化,虚无的光影镜像从冰面之后活了过来,本体很快混于其中再难分辨。卡罗尔向搭档身边撤退,同法尔多斯背靠背而立,尽可能沉着地审视战局。制胜的关键自然是擒拿真身,可是想从乱舞的大群妖魔中找出本体并非易事。

  精灵们的举动已脱离两个魔将的控制范围。奈尼迪亚暂停自己的唱段,高扬着头颅冲两个机器人喷出一串代表鄙视的鼻息,碧色距毛包裹的白蹄清脆地敲地三声以示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卡罗尔试图速战速决,却在冲锋途中被艾尔伊洛拦腰截下。精灵不仅没有以抱摔重创海盗的头部,还出乎意料地在后滚翻的过程中将紫色机器人轻置于地。超能系舞者伸直双臂,以卡罗尔的机体为支撑,得意地倒立着炫耀平衡技巧。海盗魔将屈膝踢蹬但扑了空,起身失败的她重新被精灵摁回地板;艾尔伊洛鄙夷讪笑,水平转身半圈后再次仰头看向卡罗尔,以一张倒立着的邪魅笑靥,轻慢地藐视着这海盗的充满震怒的碧绿凤眼。

  另一边,由于奈尼迪亚的技能造成的机体紊乱,法尔多斯无法突围施援。他不慎松手丢了节杖,正欲拾起却差点撞上克林卡修的深黑面庞。冰属性的战斗者抢先夺来那根宝石手杖,故意持杖横压直抵原主的颈部。连连撤退的过程中,法尔多斯的蝶形假面被挤落,克林卡修见状居然松开了对海盗魔将的压迫,弯腰垂手将那装饰物据为己有。法尔多斯喘息着跌坐在地,眼睁睁看着那精灵戴上自己的面具,翘起兰花指恶意满满地模仿各种动作,那双暗红的眸间浸满了嘲讽的神色。

  癫狂的妖魔之舞愈发热烈。艾尔伊洛的脚下绽放一朵朵灼热的“炎之花”,滚滚热浪中她们的舞姿倍显妖异,炙烤之下两个海盗被熏得晕头转向;克林卡修散发出的“冷冻气”与蒸腾的热量碰撞,这些深黑的冰系精灵貌似迷醉于凝结出的雾水,个个用力深吸着妄图将所有白汽摄入口中,迷幻的景象外加无序变化的室温令魔将们哆嗦得不停发颤。

  超能系的修长舞者伸出双手,身体前倾搭向克林卡修,一条腿高高翘起直到脚跟贴向头顶;健壮的冰爪战士接住舞伴的身躯,扶稳艾尔伊洛的同时以空闲的手划过她们的高抬腿与头部之间的空隙,仿佛这群舞蹈家已经化身不可思议的魔音竖琴,而他们的指尖所弹拨的便是无形之弦奏出的乐曲。

  法尔多斯开始眼花了,他看到那些克林卡修不知从何处竟搬来了蓝黑色调的弦乐器,痴迷于演奏中渐入忘我之境——哦不,那不是乐器,而是艾尔伊洛的修长身体……卡罗尔的雪青色机身若隐若现,可法尔多斯来不及抬头寻觅便被再度遮蔽视线。生猛的克林卡修们跪倒在地蜷起身体,艾尔伊洛配合着坐在他们的后背上,随着冰系精灵缓缓抬高躯体她们舞动纤长的手,共同组成了此起彼伏的深蓝色音浪;奈尼迪亚再度高歌,摄人心魄的“幻想迷乐”环绕在整个训练室,奇特的嗓音仿佛转化为有形的束缚将两个机器人团团包围。

  目眩神迷之中,法尔多斯听见了一连串发颤的奇怪笑声,很快他才更为惊恐地发觉,痴笑的来源竟是他自己。多重精灵技能的影响下,海盗连站直机身都难以做到,只得模样滑稽地匍匐在地板上。毫无防备地,法尔多斯被附近的一个艾尔伊洛用脚尖勾住披风。超能系的舞蹈家面露不屑,趾尖高抬轻轻一提,将这个疲软的机械魔将拎起又丢下,转身踏着浮夸的舞步妖娆远去。黑帽海盗的双手遭到桎梏被反锁背后,然而他惊觉克林卡修跟本没在用力。冰系精灵敷衍地押着他满场拖行,似乎只想让这个魔将丑态毕露。某个瞬间,精灵忽然松手,法尔多斯打着趔趄向前跌去。

  失去平衡的海盗魔将摇晃着双臂,慌乱中竟迎面把卡罗尔接在怀里。他顿时失措,就这样尴尬地踮起颤抖的脚尖拥着搭档,又不敢直接生硬地甩开对方:

  “喔,卡罗尔! 喔喔……”

  “撒开。”

  对方憋出两个字后再说不出更多话。高亢的精灵之歌中,精疲力竭的两个魔将小心翼翼地站稳脚跟,总算立定后却没有马上甩开彼此的手。紫色海盗不自觉地交叉双脚,微曲的细长手臂轻扶着搭档的手掌;法尔多斯发出一声细微的“咕嘟”吞咽,才意识到自己当前的架势分明是邀舞的姿态。

  “啊呀! 不过,卡罗尔,如果这是你希望的——”

  紫色魔将可没什么继续胡闹的闲心。她快速环顾四周并牢牢锁定了可能是本体的那只艾尔伊洛,蓄力冲刺而出的瞬间,左臂的刺剑“锃”地擦过精灵的耳畔:

  “这都是些什么?”

  卡罗尔选中了正确的目标。光怪陆离的幻象尽数消散,狂乱的魔鬼舞曲戛然而止。暗黑精灵摔倒在地,却只是翻翻眼皮,紫红的眼珠轻蔑地瞪着欧比机器人的愤怒绿眼。紫色海盗无奈收手,随即差点因过度疲惫而跌倒,好在法尔多斯及时奔来撑住她的机身;克林卡修上前扶起同伴,艾尔伊洛摆动柔韧的身躯立起,姿态依然那样妖冶,酷似乐谱中开启下一小节的高挑音符。

  法尔多斯可完全没有继续下去的兴致了。他急忙拾起面罩戴回去,匆匆扶帽致意后拉起卡罗尔就往训练室门外赶。后脚撤出门槛的霎那,他清楚地听到来自那几个精灵的讥笑,刺耳却又惊人地谐如一曲诡妙的三和弦。


  -TO BE CONTINUE-


【参考素材】

  1. 《Card Shark (千爵史诗)》;

  2. 《RWBY》同人作品系列 "SLVR"之"Linen",作者 Mark Zhang;

  3. 2016年里约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亚军得主Yana Kudryavtseva,圈操、球操、棒操;

  4. 《Mozart L'opéra Rock (摇滚莫扎特)》之《Lei bien qui fait mal (美妙的痛苦)》(检索关键词“法扎”“甜痛”)。


评论(2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工啾 (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